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用身边的榜样打动你

2018-08-24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刚 贺先彬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刚 贺先彬 记者 李乃馨)往往身边的榜样最有影响力,最有带动性,最能打动人,也更能成为我们上产保效,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滨南采油厂40天上产保效活动,准备大队加大了“先锋堡垒”优秀党员干部展风采和岗位员工上产保效、挖潜增效先进典型报道力度,对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和基层岗位员工典型通过大队网页、简报、宣传栏进行风采展示和系列报道,用身边典型激发队伍活力。

  准备大队为推动“不忘初心使命深化三转三创”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想滨南采油厂好,为滨南采油厂好”主流价值观,该大队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了争当践行“三转三创”优秀党员干部和争当“全员找潜力,管理增效益”优秀岗位员工“双争”活动,深度挖掘机关组室(中心)、各基层队在主题活动中好的做法和干部员工在上产保效、挖潜增效中的典型事迹,通过大队网页、微信群、宣传栏、简报、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推广,用身边典型的示范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使先进典型在推动主题活动中的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在员工群众中产生了强烈感染力。

  在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下,该大队干部员工风气正,干劲足,先进典型层出不穷。高级技师田家杰被大家誉为新时代知识型员工,他不仅在大队的基层干部竞聘中脱引而出,走上了工具队副队长的岗位,而且还带出了3名井下工具工技师。主管师范建国带领油管厂技术骨干进行技术攻关,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他提出并完成的QC成果,获山东省质量协会优秀成果奖1项,油田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2项,完成的“一种简易齿轮油加注装置”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曾荣获油田模范班组长、“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油管厂抽油杆修复班班长张婷婷领班组员工用割纸刀将PE半包覆抽油杆的外包裹物剥离后,作为普通抽油杆进行修复再利用,实现挖潜增效。创新实施的班组“333”安全管理模式和质量管理“五点工作法”,实现了产品质量合格率、设备管理达标率、优质服务满意率三个100%。

  这些“立”起来的典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员工们树立了榜样,使员工学习有了方向、看齐有了标杆。广大员工也在追随典型中产生前进的动力,人人争做“全员找潜力,管理增效益”的优秀员工,为上产保效添份力、加把柴,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