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骨科西区:学以致用新技术,精准治疗肩袖损伤

2018-08-3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英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英) “感谢胜利医院医生的认真负责,要不我的病就耽误了”。家住东城的60多岁的患者马某开心地说到。”“这下可好了,肩膀头不那么疼了,胳膊也能抬起了呢。”

  患者马某回想当初来医院就诊的场景,记忆犹新。“因车祸受伤,感到肩膀撕裂的疼,胳膊直接抬不起来,”到胜利医院磁共振室做的检查,检查诊断为患左侧肩袖损伤。随后,骨科西区的医生及时为他做了肩袖损伤修复和肩关节成型手术,目前他感到手术后身体一天天见好。

  第一时间精准诊断,全力保障临床精准治疗。实际上,这是今年以来,胜利医院骨科西区积极引进新技术,学以致用服务患者的有益探索实践。

  对于肩袖损伤,骨科西区主任李兵介绍,随着我国人口逐渐老龄化,肩关节疼痛的患者在逐年增多,其中很多是肩袖损伤,此病致残率极高。由于很多人认识上的不足,肩袖损伤常被误认为“肩周炎”,过去多认为它由受伤机制导致,导致病情延误,极大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实际上,精准诊断、精准治疗受益的是广大患者。通过手术治疗肩袖损伤,在手术中可以一起解决肩关节的撞击症,防止撞击症和肩周炎的发生率,有效提升患者的健康质量。

  去年以来,为不断满足患者需求,更好的服务临床,胜利医院引进了先进3.0核磁设备,也让服务临床的影像中心医技人员干劲十足,积极发挥先进设备的最大优势,为临床诊疗服务。

  影像中心核磁共振室主任陈胜利说,“特别是医院积极联系邀请国内名医专家来院指导肩袖损伤等方面的诊断治疗,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提升了业务水平。”

  患者马某并非个例。今年3月,李兵带领下的骨科团队以“创新、求变、发展”为指导,制定骨科发展“请进来,走出去”的目标,对疑难病例积极争取国内知名医院教授来我院指导。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的悉心指导下,在医院相关科室的积极协助下,骨科西区顺利地完成了胜利医院首例肩袖损伤的手术治疗,患者手术恢复良好,患者家属还特意送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紧接着一个月后,李兵带领张本领、于立军、王立民、吴人晓等骨科西区医务人员,在医院磁共振室、麻醉手术科的积极帮助下,独立完成一例肩袖损伤的手术治疗,现病人恢复良好,在近期胜利医院对患者进行的随访服务电话中,患者家属连声感谢,对胜利医院认真严谨负责的医疗和服务给予高度赞扬。

  服务好人民群众健康,我们永远在路上。胜利医院肩袖损伤手术治疗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胜利医院在肩关节疼痛方面的诊断和治疗领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东营区域处于领先水平,为东营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