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油地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2018-09-04 18: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党高培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通讯员 党高培 见习记者 练迪新)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8月下旬,油田图书馆与东营市图书馆通借通还工作正式对外运行。自此,油田图书馆成为东营市图书馆文化资源共享协作单位,这是油地双方图书文化事业成功合作的标志,是油地图书馆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东营市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

  油地图书通借通还服务体系的建成,有效地整合了各图书馆的文献资源,遍布东营市的图书服务网络使广大读者可以更加充分、便捷地共享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提升了油地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能力,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也为今后推动油地双方公共文化服务向均等化、普遍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东营市对油田图书馆投资50万元,购置相关硬件和系统升级改造并购进一批重点共享图书,联手推行图书馆通借通还“一卡通”服务项目,油地读者凭借“一卡通”借书证,可以在东营市各图书馆和油田图书馆借还任何一家图书馆的图书文献,真正实现了读者“一卡在手,全市通读”的愿望。

  这也是油田图书馆紧跟油田改革形势,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思维概念迈出的重要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