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西南分公司精细组织生产运行 全力推进项目管理

2018-09-04 18: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学斌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通讯员 张学斌 记者 李乃馨) 近日,胜利西南分公司承揽的威页35平台钻井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数据显示,自5月底开钻以来,70162钻井队累计进尺达到5083米,70579钻井队累计达到4965米。至此,威页35平台仅用时不到100天,累计总进尺突破万米大关。

  威页35平台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界牌镇,是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南坳陷北部白马镇向斜构造上的页岩气开发井组。该井组钻井周期短、投资少,施工难度大,当地工农关系复杂,严重制约钻井提速提效。为实现规模效应,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西南分公司创新项目管理模式,成立了由钻井首席专家肖新磊挂帅的项目组,实施“一队双机”集约化管理模式,从过去单兵作战转变为协同作战,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享。

  在该项目运行中,西南分公司持续加大挂牌帮扶力度,结合生产实际,从安全生产、基层管理、设备管理、搬迁平移、提速提效等多个方面为井队提供帮扶指导,派驻技术专家、设备专家、安全监督到现场,强化安全管理,提升设备运行质量,做到安全隐患、设备故障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为生产平稳运行和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保障护航。面对新员工较多、业务能力偏弱的队伍现状,加大导师带徒力度,制定严格的考核激励政策,有效地调动了职工的工作学习积极性。施工中,项目组同井队紧密结合,针对页岩气井大尺寸井眼地层稳定性差,井壁易垮塌、卡钻,同平台井防碰、打直难度大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不断总结施工经验,加强邻井数据对比,优化钻头、工具选型,强化井身轨迹控制,调整泥浆性能,在威页35-3HF井一开钻进直径406.4毫米井眼施工中,取得平均机械钻速37.23米/小时、日进尺470米的优异成绩,创出该平台施工新指标。

  “威页35平台目前生产运行平稳,职工士气高涨,我们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7口井2万多米钻井进尺施工,为公司实现扭亏脱困做出应有的贡献。”这家公司钻井首席专家肖新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