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井百余口 胜利油田用经济效益换回生态效益

2018-09-1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李乃馨)近日,记者从胜利油田官方媒体账号了解到,目前,胜利油田已关停自然保护区内的油水井114口,封井94口,已完成生态恢复38口。

  根据中央环保督查要求,胜利油田主动关停部分油井,旨在保护黄河三角州宝贵的湿地资源。这几天在胜利油田老168海油陆采平台上施工人员正在将油井中的采油杆连根拔起按照施工进度再过10多天就可以把这口油井彻底封闭。

  桩西采油厂共有油井800多口,其中168海油陆采平台67口产量占整个桩西厂的七分之一,对于平均25年的开采期来讲这六十多口井正处于“青壮年”。胜利油田桩西采油厂副厂长石世革接受采访时说道,“按照咱年产油10万吨来算,每吨油是2500块钱一吨,这样每年能创造效益大约2亿元左右。”按照自然保护区保护规定自然保护区可以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随着黄河三角洲自然管理区的三个区域位置和职能,不断明确包括这67口井,在内胜利油田的300多处生产设施划入了核心区和缓冲区。去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督察组向胜利油田反馈整改意见,要求300多处全部退出。

  石世革说道,我们觉得应该是经济效益应该给社会效益跟生态效益让位,我们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资源。

  除了关停保护区内的油井168平台上的所有设施将全部拆除。到2020年底前,核心区和缓冲区的300多处要完成封井,拆除生产设施并实施生态恢复仅此一项将减少年产原油近30万吨,年产值将近10亿元。

  胜利油田安全环保处副处长李增强介绍说:“过去我们看中的更多的是产能,那么现在我们注重的是绿色发展。我们不能靠地方政府的这种督导和督促,我们要有主动的承担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