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预防针”早打“廉洁弦”早绷

2018-09-17 09: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刚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刚 记者 李乃馨)中秋节将至,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党委早安排、细部署,早打“预防针”,绷紧“廉洁弦”,以多种形式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活动,确保干部员工度过一个欢乐团圆、节俭廉洁的中秋佳节。

  专题提醒,强意识。按照党风廉洁建设目标责任制要求,针对中秋国庆“四风”问题易发的时期,组织科级干部所在的和承包的党支部上廉洁党课、廉洁微课,做到层层提醒,并带头自觉树良好风气,严守廉洁纪律。准备大队党委还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与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了《岗位自律承诺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学《廉洁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职工违规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员工守则》,认真学习廉洁自律承诺书内容,并在承诺书上向组织庄严签字承诺。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人员廉洁档案》,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谈话,进一步拧紧了廉洁“安全阀”,筑牢反腐“防火墙”。

  警示教育,营氛围。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汇编(二),收看《代价》、《放纵》等警示录相,开展“廉洁党课下基层”活动和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基层、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活动。通过搭建载体阵地平台传播廉洁理念,文化育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凝聚和辐射作用。准备大队党委专门成立党风廉洁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对重点岗位人员、重要组室负责人,采取定期约谈,个别交谈的方式进行廉洁谈话,及早打招呼、敲警钟,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同时,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廉洁制度落实工作,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小组人员值班制度,如发现违纪行为的、损害员工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亲情助廉,常吹风。准备大队党委不断拓展亲情助廉阵地,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配偶召开以“亲情促廉”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发挥“枕边风”、“廉内助”的作用,形成了树立廉洁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良好风气,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不断弘扬清正廉洁之风,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家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