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上紧廉洁自律的“发条”

2018-11-05 14: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刚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5日讯(通讯员 陈刚 记者 李乃馨) 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党委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领导人员常用党纪政纪法规制度选编》、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严以修身”、“党性修养”等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学习心得。推行“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洁党课”教育活动,采取大队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廉洁党课,优秀党员谈廉洁从业体会等形式,加深对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为使廉洁理念渗透到党员干部内心,渗透到个人工作岗位,大队党委还积极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向大家通报近期出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要求党员干部以此为鉴,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增强法制意识、纪律意识,慎独、慎微、慎权。同时,对机关各股室、基层队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给大家提提醒,念念紧箍咒,不断上紧党员干部履行责任、廉洁自律的“发条”,提升廉洁履职的思想觉悟。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使大家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讲政治、懂大局、守规矩,永葆清廉自守的本色好党员好干部。

  目前,大队党员干部带头讲廉洁党课6场次;撰写廉洁学习心得11篇;重点岗位人员提出廉洁勤政合理化建议9条,使廉洁意识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