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准备大队:“三务”公开是真 员工满意更真

2018-11-21 15: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陈刚

  大众网东营11月21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陈刚) 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准备大队党委强化三务公开制度的落实,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改进。员工关心的疑点、难点、热点都得到了一一落实,大家都为三务公开点赞,赢得了员工群众的真心欢迎。

  小王在单位推荐考技师的资格这件事上存有“私心”,他把队干部们都找了一个遍,认为在推荐打分时能给自己多打点分数,能今年就实现考技师的梦。在队上公示时,结果却事与愿违,与第一名相差0.5分,这让他特别不理解,致使当天的工作出现消极怠工现象。下班后指导员找他谈心,与他又一次按照推荐技师的评分标准和项目,重新模拟打了一次分。当看到结果与公示的一样后小王有点傻眼,原来这次的推荐打分是有标准和依据的,不是人为随意操控的。第二天,小王的工作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以前那种捂着、藏着、掖着,划了范围的公开成为了过去,现在是真公开,我是真心的满意。”工具队员工小王深有感触地说道。

  准备大队党委在基层队设立廉洁文化和“三务”公开一面墙,坚持“三务”及时公开、全面公开,执行定期督查,实现权力监督拓展到“面”上。在实行上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不同的员工诉求,确定不同的公开形式,通过集体会议、文件下发、“三务”公开栏、公示栏、微信群、职工班前班后会等形式进行公开。把绩效考核结果、工资奖金发放、评先树优、干部任免、党员发展、职称晋升、员工考勤、奖惩、培训、劳保领取等员工关心的热点内容,作为公开重点,按照规定及时公开。对于员工疑虑,大队纪检部门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及时解答,让公开制度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润滑剂”。他们还实行定期“三务”质询会制度,倾听员工意见建议,对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答复,使三务公开成为服务员工、调动员工积极性的“助推器”。强化业务公开管理,突出设备维修、基建、油管杆管理、废旧物质管理等业务公开制度,将重点敏感问题进行及时公开,发挥民主监督力量,实施有效监督,切实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