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采管理八区:有效挖潜井间剩余油

2018-11-2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小然 刘畅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小然 刘畅)近日,胜利河采油管理八区新投产的沾18-P36井,取得了日产油量8.8吨的可喜产量,且沾18-P36含水持续下降,产量仍有上升空间。

  随着油田开发难度逐年加大,要实现井间剩余油挖潜,提高油藏采收率,就要深入研究,找准问题及潜力,细化部署,抓好落实。管理区技术室与地质所相结合,认真分析单元井网现状,根据不同类型的开发特点,进行针对性挖潜,本着“边部找油、构造高点找油、井间储量失控区找油”的原则,确定了沾18块的新井投产方案。

  因该井属于稠油井,冬季稠油井具有粘度大、流动性差,井筒和地面输送困难等特点,为保证该井顺利投产,管理区不但采用了空心杆掺水工艺,还提前对掺水流程进行了改造,从5号计量间单独引出一条掺水管线,确保掺水量和掺水压力满足生产需求。

  在新井开井后,管理区及时关注新井生产情况,落实示功图、液面的测试数据,并加密新井取样频次。资料化验站也紧密配合,及时落实含水情况。11月25日,注采801站值班人员在巡井时,发现该井出现掺水量和掺水压力同时下降的情况,立即汇报管理区。管理区及时安排罐车进行冲杆,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该井掺水正常、水表读数正常,生产恢复正常。

  该井的顺利投产,为断块井间剩余油的挖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宝贵经验。与此同时,该区块另一口新井沾18-P38井正在加快投产进度,好消息指日可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