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发电厂高效治理货场煤炭扬尘

2018-12-21 15: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颖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高颖) “平日工作时再也不用穿雨鞋了,也不用担心鼻子里全是黑黑的煤灰了!”走在刚刚铺设的巡检通道上,胜利发电厂华胜公司货场管理员姜立勇心情格外舒爽。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2018年10月底,胜利发电厂铁路货场抑尘改造项目顺利竣工。11250平方米的抑尘网将存煤区全部围堵起来,巡检的员工们再也不用担心随风飘散的煤粉了。 铁路货场是胜利发电厂电煤卸储、混煤回倒的一个重要支点。由于煤炭露天存放,在遇大风天气时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一定的扬尘污染,同时也造成原煤的损失。

  随着国家对环保工作的重视,胜利发电厂把铁路货场扬尘治理纳入重要议事议程。“电厂五台机组已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达到了50355环保目标,我们绝不能拖电厂的后腿,2018年冬季来临之前,必须完成货场抑尘改造项目”。华胜公司总经理李晓勇说。

  为更好地服务发电,解决环保压力,改造项目开始后,华胜公司项目组开始清理场地、搞预算、跑设计。项目组坚持每周召开工作协调例会,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底竣工,并在东营市环保局东营分局完成备案。 据了解,此次煤场抑尘项目改造总投资600多万元,建成抑尘网约11250平方米,其中高度为9米,实现了存煤区域全围堵,取得了良好的抑尘效果。同时,完善了配套工程,安装高压水枪24支,并增设照明、视频监控系统,修建了一套污水处理系统。

  为彻底改变环境,解决人力巡检进出难的问题,沿抑尘墙内侧用砖铺设了一条巡检通道,方便了职工巡检和货场查看等工作。“过去一听说要巡检,大家苦着脸都不愿意来。如今,看着绿色防尘网覆盖的煤堆,欣赏着高压水枪喷淋,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姜立永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