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现河】严阵以待,打赢雨季生产攻坚战

2019-07-29 11:19:00 来源: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 作者: 现河采油厂

  去年的“温比亚”台风,想必大家记忆犹新。

  

  “温比亚”过境,带来了历史罕见强降雨,大面积水淹,采油厂不少油区被迫停井。从未遇到、没有想到、缺乏经验,导致去年采油厂应对暴雨措手不及。

  

  采油厂吸取教训、汲取经验,从去年出现的问题着手,向去年发现的短板发力,提前部署雨季生产工作。

  

  针对去年受灾严重区域和联合站、接转站、生活区、配电室等重点区域制定了“一处一案”,并考虑到了暴雨、断电、通讯中断、道路垮塌等极端情况。

  

  由厂生产运行科牵头,到各单位针对防汛抗灾工作进行桌面推演,全面考察各单位对预案的掌控情况以及预案本身的可行性。

  

  厂生产运行科、物资管理中心提前对基层需求物资开展调研分析,结合去年应急物资使用情况,增加了潜水泵、皮划艇、橡胶下水裤的储备量,成立200人的抢险队和200人的抢险预备队。同时,各站库提前将尼龙袋装满沙土,以应对水位暴涨等问题。

  

  与此同时, 把工作干在平时,工夫下在平日。

  

  现河厂扎实贯彻“雨季八防”要求,及时铺垫、整修进井路和低洼井场,加深井场边界排水沟。

  

  全面检修现场“四化”设备,提升现场“三标”,不留盲区死角。

  

  雨季生产最核心的问题是杜绝安全环保。采油厂从源头高度重视,超前管控、提前发现、及时处置。

  

  严格落实“雨季八防”措施,强化雨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工作措施,确保雨季生产安全平稳。

  

  把问题想得再多一些,把困难想得再大一些,把对策想得再全一些,采油厂严阵以待,全力打赢雨季生产攻坚战。

  未雨绸缪确保雨季生产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