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页平1井正式开钻

2019-09-03 08:26:00 来源: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网站 作者:

  

  图为在义页平1井现场,胜利工程公司渤海钻井50619钻井队的干部员工正在整改配钻具。

  页岩油勘探——义页平1井于近日正式开钻,目前正在施工中。义页平1井位于沾化凹陷渤南洼陷义17断阶带,该层系曾获得高产工业油流,具有较好产能。

  今年,勘探开发研究院通过页岩油基础地质攻关研究,初步形成页岩油评价参数体系及评价思路,按照先突破夹层型后探索基质型页岩油的部署思路,提出并部署义页平1、樊页平1、渤页5HF3口页岩油风险勘探井。其中义页平1井作为首探目标率先实施,旨在继续探索该区域夹层型页岩油含油气情况,该井一旦实现产能突破,将带动整个济阳坳陷中演化程度区的页岩油勘探,预示着一个全新的战略接替领域浮出水面,为胜利油田的持续稳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