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举办信息技术在新型采油管理区的应用研讨会

2019-09-18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孟涛 刘志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8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孟 涛 刘志萍)近日,胜利油田举办信息技术在新型采油管理区的应用研讨会,这是山东石油学会首次针对采油管理区召开的信息化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在新型管理区的建设与应用,分享交流近年来信息化技术在新型管理区建设中取得的应用成果及管理经验,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特举办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现河采油厂、胜利采油厂、石油开发中心等16单位72篇论文,其中20篇现场发布,内容涵盖了信息化技术在油藏经营、油田开发、生产运行、风险管控、智能预警、业务E化以及节能降耗等多个方面。最终《“五曲线一流程一分析”产量监控体系构建与实施》等9项成果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随着油田生产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油田分公司各单位不断探索“四化”深度推进方式,放大两化融合的叠加效应,加强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在注采管理、能源管控、油藏经营、技术决策、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应用,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果。

  据了解,山东石油学会每年都会根据基层需求开展不同主题的技术研讨交流活动,旨在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展示典型经验做法、促进相互交流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将大数据应用于油藏、工艺、地面、经营等各方面,进一步做实新型采油管理区油藏经营管理的主体地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