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油田调研

2019-12-02 08:28:00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11月26日至27日,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启来一行来油田调研“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方启来一行分别参加了胜利采油厂、胜利发电厂、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党支部、胜利发电厂检修公司党支部以及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现河作业10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方启来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学习。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力量源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当前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是真正的攻坚战,要对会上查摆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整治,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发展。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围绕工作、服务大局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上,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结合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韩辉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油田当前发展形势及发展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谋划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为长效机制。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班子建设。基层出现问题,归根结底是班子问题,要有担当意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除惯性思维,抓好企业自身建设。要突出务实导向,以亲民为民的情怀带好队伍。克服形式主义,践行群众路线,引领队伍走正路、闯新路,用关怀赢得员工信任。油田机关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及时对问题进行总结梳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胜利发电厂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乔恩言要求,要着眼长期受教育,切实解决学做“两张皮”现象。要把做好热电保障工作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强化合作共赢意识,体现建设一流企业的责任担当。要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为契机,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安全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