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举办2019年安全风险评估技术比武活动

2019-12-02 08:16:00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近日,油田举办2019年安全风险评估技术比武活动。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出席开幕式。

  2019年安全风险评估技术比武是油田举办的第二届比武活动,也是对第一届技术比武的延伸、深化,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突出了“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工作主线,促进了源头管控和前端治理,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的有序开展,为油田筑牢安全根基。

  本次比武设置了注采、集输两个专业组,共有来自17家油气生产单位的机关技术骨干、基层班站长和岗位职工组成的17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理论比武和实操比武两部分,理论比武在中国石化网络学院上开展,实操比武为小组竞赛,小组人员共同商讨研判进行答题。

  韩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风险识别挺在隐患前头,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头,真正做到“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加强组织领导,赛出水平风格,创造业务技能佳绩,营造先进氛围,提高全员安全技能。通过比武,要深刻认识到安全风险评估也是一门技术、学问,不断激发更多职工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找出差距,切磋技艺,共同提高,促进安全风险评估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持续提升全油田安全风险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