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苑社区:小小的信封 大大的爱

2020-01-3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杜文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杜文秋)锦苑社区现有3926户,将近12000人,小区内的车辆多达8000多辆。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不断深入,针对小区面积大,人口车辆众多的问题,锦苑社区开始了对居民们的大力宣传:“不拜年,不走亲戚,不串门”。对小区严防死守,禁止一切外来车辆,人员进出小区。但是小区的大门因为正处在市政路的路口上,大大提升了管理小区的难度,造成车辆拥堵,居民情绪浮躁等情况。为了能够及时有效的防止疫情的潜在风险,1月30日,锦苑社区积极联合物业,加急印刷临时出入证。

  为了让居民能够安心,放心的呆在家中,工作人员为每个出入证穿上了牛皮衣,带上了红丝带,温馨提示居民,减少出入,全民防疫。通过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于中午1:00左右,终于完成了9000份出入证的制作。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发放行动,为了有效的保护居民,降低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社区和物业共同联合,将每一个出入证以网格的形式,放到楼前每一辆车的挡风玻璃处,并在微信群里提醒居民错时领取,本地居民外地车牌和没领取到的车辆,带好有效证件到西门岗领取。这一举措不仅缓解了西门口车辆拥堵的状况,还让居民感到温暖,降低了居民的恐慌情绪。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社区内所有人员,无论是社区,物业还是卫生院都在通力合作,一定打好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