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集输总厂幸福导师积极开展心理防疫

2020-03-04 15:23:53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油气集输总厂女工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幸福导师开展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共克时艰,为中国加油”系列活动。他们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开展网上心理服务,做好抗击疫情专题读书分享等活动,为大家送去特殊时期的精神食粮、心理防疫精神大餐。抗疫心理援助倾力传递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开展线上读书、微视频分享等常规活动。疫情期间,总厂幸福导师通过网络媒体、通讯工具等坚持不间断每天进行读书线上分享活动,为大家送来特殊时期的精神食粮。
  针对疫情,提供心理防疫知识。为了缓解油气集输总厂员工家属的紧张焦虑情绪,郭英莉、朱勇等5位幸福导师自动报名,做了第一阶段五期关于应急防护、心理疏导和调试措施等方面的内容,以专题读书分享和微视频形式进行心理辅导送温暖,帮助大家克服恐惧焦虑心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得知胜利油田和东营市相关部门和单位急需心理导师,邢波、刘淑芹、缪达红等9位幸福导师主动报名参加各类心理志愿服务活动,如油田宣传部组织的“胜利油田抗疫心理援助工作组”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市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守护温暖同行”东营援鄂医疗队员关心关爱行动心理服务活动、东营市民政局开展的抗疫心理志愿服务活动等。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疏导减压、网络答疑等工作,并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随时跟进,及时开展疏导工作,坚定大家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积极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