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效

2020-03-04 15:26:22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人员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疫情防控的关口进一步下沉到作业现场、办公区域”……
  连日来,油田各单位积极行动、加强队伍整合管理、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生产运行,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油气各专业协同复工复产。
  截至3月1日,油田运行作业动力579台,复产率96.8%,注汽运行锅炉67台,注汽量已恢复同期水平,钻机运行84台,复产率80%,油气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各项复工复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
  抓防控,谋发展。早在全面复工复产前,油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发布《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复工复产后预防性消毒及个人防护技术指南》等文件,进一步统筹油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规范工作场所、通勤车辆预防性消毒及员工个人防护,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油田的影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发的疫情,油田生产和劳资部门在第一时间对生产组织和生产方式进行优化,油田机关和二级单位机关人员严格控制在 50%以下。各单位充分运用信息化、自动化装备,减少基层工作人员总数。
  生产在恢复,信心在增长。油田各开发单位提前编制生产计划,合理调整运行方式,积极与专业化队伍和外委承包商对接,优化组合作业、注汽、运输、维修等专业化队伍人员,按照“扶躺井优先、高效措施优先、井网完善优先”的原则,优化工作量安排,提前做好疫情防控、井场、道路、工农关系、物资等准备工作,加快产量恢复工作。
  为严格防输入、控扩散、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油田各专业化单位打破队伍建制,充分调配各属地人员、车辆、设备等专业化资源,按照属地就近原则重新整合。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发挥资源联动优势,就近整合东辛作业区8台动力、纯梁作业区2台动力、河口作业区1台动力,通过内部优化整合岗位人员结构,为油气生产运行提供保障。目前,为加快作业运行,部分井上双动力,中心共运行动力307台,复产率达102.3%。
  注汽技术服务中心针对复工锅炉搬迁密集期,进一步优化部署搬迁等集中性生产活动,加强疫情期间的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指导前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有效保证了注汽生产工作的安全平稳运行。截至3月2日,运行44台锅炉,生产工作量恢复到9592吨,恢复正常水平的90.2%。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油田安全部门通过视频监控督查油田重点要害部位、各单位工程及检维修项目复工现场安全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油田各单位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检查情况。
  油区护卫管理中心采取“无人机+视频监控+单兵地图式分段分块巡护”新模式,压实油区巡护各关键节点主体防范责任,巡查油水井一万余井次、各类管线近三千米,切实维护油区疫情期间各项油气生产开发秩序。
  自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油田各单位利用整合优势,加快复工速度,生产运行各项指标平稳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