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采油厂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0-03-04 15:27:22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近日,孤岛采油厂朝阳四区物业承揽项目组党员孟大伟便戴好口罩,背起消毒喷雾器,对小区各楼道、健身器材进行全面消毒。一圈下来,全副武装的孟大伟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朝阳四区对面的朝阳六区门岗,小区物业承揽项目组党员房广彬一一查看进入小区人员、车辆的出入证明,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简单而又重要的事情。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出入的居民、车辆渐渐多了起来,但进出小区的“一问二查三登记”程序一项也没有少。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孤岛厂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排头兵,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屏障”。
  “面对疫情,身边的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传递给居民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深深感染了我。”承担胜利街道网格员项目的孤岛厂员工宋丽丽说。今年31岁的她,去年8月第一批报名加入了项目部。
  锦华社区是项目部承揽的最大一个社区。楼宇之间,都能见到项目部党员的身影,他们在严寒中坚守防控检查点,摸排登记重点疫情地区返回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被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项目部人员在一周时间内就递交了14封入党申请书。
  “我们牢固树立“大厂大担当、老厂新作为”的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淬炼党员干部的重要战场,让其亮身份、担责任、作表率。”孤岛厂党委书记张衍军表示,通过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巡察、党支部分类定级,统筹推进“三点”示范工程、示范党支部书记行和“3+X”主题党日,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在关键时刻不断得到发挥。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孤岛厂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利用视频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全力配合地方政府落实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各个物业承揽项目组和网格员项目部完善处置预案,在防输入、严监管、控流动上做到“严细实”,全力以赴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孤岛厂厂长张学超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复工复产一定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做实保障措施,生产运行更是要讲科学、提效率、重实效。”
  目前,孤岛厂从上到下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细化举措、科学安排,合理列出特殊时期详细复工复产计划,加强在岗人员体温监测,全面开展办公区域消毒工作,真正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我们以‘高擎党旗永向前’的坚定信念勇扛防疫重任,锤炼孤岛品牌。”张衍军坚信,正是有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才有了全厂上下齐心抗“疫”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