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西采油管理区“战疫”纪实

2020-02-17 17:48:00 来源:  作者: 李慧君 王国华 张晓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国华 张晓静 记者 李慧君)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生产是本职、保障是职责。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纯西采油管理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冲锋在前、奋战在先,按照油田、采油厂安排部署,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生产保障各个战场。

9531f2bd22b8605ccabe31bc6d21f0f5.png

  生产指挥中心是管理区的生产运行中枢,他们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方针,在三室一中心树立“工作目标是效益,解决问题在现场”理念。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安全生产两不误,主任谢玉章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他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头脑,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缜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采油厂、管理区关于疫情的各项通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关键时期生产的平稳运行稳定。他舍小家、顾大家,把4岁的儿子放在岳父岳母家已经半个月了,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聊天来缓解对儿子的想念;副主任张旭华严格要求值班人员遵守值班制度,加大夜间巡检力度,确保生产不间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有条不紊的保障生产运行平稳。他将一双儿女放在东营由妻子独自照顾,半月未见妻子儿女的他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

310086f0a4551000dd0e46436071b8a0.png

  这次战疫行动,综合管理室肩负重任,协调运行整体防疫工作,传达部署防疫工作各项指令和防疫措施,统计监控流入流出人员,几个人每天都是连轴转,忙得脚后跟不沾地:张青兰从年三十值班开始就没有休息过,年刚过,战疫打响,她每天都要到办公室转一圈,协调购买各种防疫用品,分发防疫物资,统计上报各类防疫信息;宋勇、罗建良两个人电话成了管理区的防疫热线,每人每天都要接打几十个电话,他们负责协调运行整体防疫工作,传达各种指令措施,为干部员工解疑释惑;除此之外,还要组织参与对管理区所有办公生产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到各管理站配发防疫用品,监督指导防疫消杀,加强门禁管理,监控人员流动情况……
  采油5站肩负重任,党小组长马建军协调运行整体防疫工作,统计监控流入流出人员、车辆,几个人每天都是连轴转,忙得脚后跟不沾地,每天都要接打几十个电话,监督指导防疫消杀,加强门禁管理,监控人员流动情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是组织者,也是狙击者。
  今天是党员林连强坚守在采油1站的第21天,原定大年初二回父母家的他,在疫情面前,用“在岗”的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
  林连强是纯西采油管理区纯西站党小组长,春节期间,为了保证采油站干部职工过个“温暖年”,林连强更是加班加点,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除夕夜里,人员少工作量较大,忙碌了一晚上的他,匆匆忙忙吃了碗泡面,又投入到了接下来的工作中。
  疫情期间,为保证家人的安全,他一个主动将自己隔离在了单位。每天从宿舍起来,戴上口罩对工作区消毒,接到紧急生产电话,立即赶往现场。
  这就是林连强的春节日常,24小时在岗,电话保持畅通,从不关机。他说,保障干部职工的安全、协调好正常生产就是他的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纯西采油管理区采油3站站长朱乃波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连续在岗20天,整整480小时。他认真学习传达管理局、采油厂、管理区下发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措施,以微信、石化通、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使每一名员工都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减少疾病传播途径,他每天对站区进行消毒,不留死角,主要区域每天消毒至少三次,他时刻提醒在岗员工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所有在岗就餐人员发放快餐杯,施行错时分餐。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外,来人员、车辆一律登记、测体温、喷洒酒精消毒,给距离食堂较远的在岗员工发放方便面火腿肠,确保员工就餐问题。

9900735c9be81a0fc160a1652c71e4ff.png

  春节至今,注水站党小组长孙跃家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时刻提醒、叮嘱上班员工要佩戴口罩、少走动、保持距离。一天下来,喷洒消毒液,落实全员在岗情况,轮休员工去向,监督门岗疫情防控措施,最重要的是还要保证全站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运行,加强对食材管理及加工过程的全方位监测,每天定时对餐厅进行消毒,让员工吃上放心餐。
  疫情期间已经连续在岗20天的采油3站副站长黄宝石,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认真执行点炉升温工作,确保生产的平稳运行。他克服因疫情各村封路给巡井、拉油工作造成困难,组织员工绕过村庄步行巡线,积极结合村委,利用铲车、人搬等方式清理、恢复障碍物,保证倒销油工作顺利完成。
  纯西采油管理区像郭希奇、陈金福、任雁、刘西好、袁宗焕、伊志忠这样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普通职工比比皆是,他们恪尽职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确保疫情期间的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