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培训中心(党校) 开办线上培训项目

2020-03-10 09:15:04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胜利油田培训中心(党校)抓住在线培训的优势,在油田相关机关处室的指导下,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先后举办专职教师培训班、基层班组长轮训班等线上培训项目。这两种在线学习模式,为今后开展网络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
  专职教师培训班的学员全部来自培训教学一线,项目组利用钉钉建立群组开展教学,开创了中心在线直播课堂模式的先河。在群组里由授课老师发起直播,全天4小时的直播课程,近500人时时在线互动听课,授课效果不减,听课热情更高。
  培训中,项目组还组织了在线研讨,将全班分成22个研讨组,各组或以视频会议模式集体讨论,或以分屏模式轮流发言,针对“实现高质量培训的途径及措施”开展结构化研讨,列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措施,比线下研讨的热烈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隔屏不隔心,疫情暂时增大了彼此的距离,但阻挡不了培训师们的学习热情,自身能力提高促进了培训质量稳步提升。
  基层班组长在线轮训为期30天,采用了“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模式,来自油田各开发单位的1737名班组长通过中石化网络学院参加培训学习,学习完成率和考试通过率双双超过90%。项目组在总结2019年在线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加大调研力度,优化培训方案,细化管理服务,让学员有了更好的培训体验。所有在线班级100%建立微信群,所有班主任及时在线为学员答疑解惑,随时关注学员学习,及时督促鼓励学员。项目组阶段性的向各单位联系人反馈学习进程。疫情期间,中心还将部分疫情防控课程推送到班级群和学员一起学习。项目组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各单位学员的一致好评,认为课程设置贴近工作实际,注重实用性,班主任管理服务认真负责、真诚热心。
  两种在线培训模式互为补充、相辅相成。在疫情防控阶段,抗“疫”之战培训不断,为在线培训模式创新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