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干,就干有技术的工人

2020-04-28 15:30: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君 桑敏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8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桑敏娟)她是一个乐天派,无论身处顺境或逆境,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她是一个热心肠,每次给同事或者朋友帮忙,都会竭尽全力;她是一个工作狂,不管安排什么工作,都会克服困难、想尽办法去完成。她就是胜利国电设备管理部电气专业检修专工张海云。

  工作近三十二年来,张海云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已从当初的跟班实习生成长为现在的中流砥柱。她在继电保护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敢与班里的男子拼实力的巾帼,犹如一朵悄然绽放的玫瑰,晕染出娇艳的色彩。

  每一个女孩都喜欢美丽的衣服,都喜欢把自己装扮得漂亮迷人。可是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张海云只能与平底工鞋做伴,与工作服为友。炎热的夏天,当大家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喝着冰水时,她和她的同事依旧在室外忙碌着,娇嫩的皮肤被晒得黝黑,若不是留着长发,远处望去还真分不清是男生还是女生。尽管如此,她依然信心满满,活力四射和班里的男同事一起攻克一个个工作难题,几乎每个工作角落都留下了她坚实的脚步和柔弱的背影。她多次成功查找并处理直流接地故障、线路保护缺陷,参与完成电量变送器柜改造、400V及6KV配套保护装置更换等工作,并且通过不懈努力和大胆探索,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关成果和技术论文的撰写,2014年在《中国科技纵览》刊物中发表了题为“升压站GIS改造配套保护系统设计”的科技论文。

  细致、严谨、高效,是选手的赛场表现关键词。张海云作为2018年“东营市供电第一届电力行业继电保护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上唯一的女选手,却巾帼不让须眉,各项操作测试发挥稳定,这离不开她把工作当责任的信念。她以细心和扎实基本功取得了个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她还是实操竞赛环节中唯一一个排查出全部故障的选手。

  张海云说,进入电力运维一线,肩上就担起了保安全稳定供电责任,尽快消除故障、保油城用电供暖是一线作业人员孜孜以求的目标。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一名有技术的工人。她的努力也获得了部门乃至公司领导的认可。2019年10月,她是胜利国电唯一一个获得“胜利油田技术能手”获选人提名的职工。

  “巾帼不坠青云志,平凡岗位竞风流”,2021年1月,张海云即将退休,但她仍然以饱满的精神与昂扬的斗志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用女性独有的尽责、严谨、认真和干练,谱写出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