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厂大讨论提升创效动力

2020-08-20 16:04:33 来源: 中国石化 作者:

  打开河口采油厂机关季度服务质量测评专栏,今年二季度“九部四中心”中的哪个部门服务更有力量、服务质量排名靠前靠后一目了然。

  “服务质量由13家基层单位考评赋分。”这种考评方式让机关在发挥引领统筹、指导服务、监督监控作用上更有动力。特别是最近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均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党建有力量、走在前”大讨论的必选论题,并从讨论中增强政治担当,找准服务差距,明确改进措施,切实发挥政治优势、服务优势,推进持续攻坚创效。其中,生产管理党支部围绕降电耗、降水耗、降运费、提升运行效率等8个方面,由党员领题攻关,通过转变方式,实现生产运行提质增效。仅在用电方面,通过“产液降电、科技降电、管理降电”组合拳,全厂油网线路综合线损率从13%下降至6%,与年初相比日节电3万kWh以上。

  “党建有力量、走在前”同样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创效的动力。现在,各基层党组织正围绕采油厂半年党建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持续攻坚创效目标任务,边讨论边制定实施“党建有力量、走在前”的整改提升措施,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创效走在前赋予新动能。采油管理七区党支部采取“项目化”运行稠油管理方式,由党员技术骨干担任项目长,为69口稠油热采井分别制定优化提升措施,占产时间减少了1.2天。工艺研究所防砂室党员技术骨干在老井压裂上集思广益、优化方案,探索形成预制二氧化碳增能+暂堵转向重复压裂工艺,在埕913-3井上获得突破,日增油10吨,超预期增油效果一倍。采油管理十区党支部结合滩海油田生产实际,立足超前防大汛防大潮,组织党员突击队,带领生产骨干进行“拉网式”排查安全环保隐患,提升防汛防潮能力,力争“大灾不减少、小灾不停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