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揭牌!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东营分院落户东营高新区

2020-12-16 19:5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王亮 东营报道

  12月15日,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东营分院揭牌暨启动仪式举行。东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明君,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新伟,西安三环科技开发总公司总经理、管研院腐蚀与防护研究所所长尹成先,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科技管理部经理冯斌等出席仪式,东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银鹏主持仪式并签约。

  据了解,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科研机构,历史悠久、科研力量雄厚,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等各类高层次人才200余人,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高水平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油股份重大专项、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项目等重大科研任务,是中国国内石油行业在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唯一集“科学研究、质量监督、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中心与核心科研机构。

  仪式上,双方签订《东营高新区、中石油管研院共建管研院东营分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高新区共同设立“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东营分院”,承揽山东、京津等地区石油专用管制造、油气采输及炼化相关业务;依托管研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石油石化装备腐蚀与防护工程实验室,拥有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全部资质,为高新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东营分院提供技术支撑;在高新区设立专业技术实践基地,组建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专家服务基地等实践平台,引导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交流。

  据悉,协议的签订,将有效发挥管研院成果、技术优势和东营高新区石油装备企业聚集优势,推动双方在新材料、新工艺、检测标准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促进科研协同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形成带动东营、辐射周边的强大推力。下一步,双方以共建东营分院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