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利社区老年服务部慰问非遗传承人“五老”代表李秀君

2020-12-22 16:4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卢芬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薛梅 通讯员 卢芬 东营报道

  12月22日,胜利油田老年服务管理中心东利老年服务部党委副书记唐海涛,带着一张名为《致油田广大五老同志的一封信》,来到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手交给东利剪纸培训中心老师、东营区“剪纸”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秀君的手中。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信中,胜利油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油田“五老”的情怀表示肯定,对“五老”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的精神提出赞扬。唐海涛书记还特别对东利社区剪纸艺术培训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提出表扬,并表示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发挥好社区优势,将这项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传承好、发扬好。

  东利社区剪纸艺术培训中心,其前身是东利剪纸班,成立于2009年,固定成员30余人,社会学员不计其数,11年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剪纸艺术爱好者,多人获得胜利油田、东营市、山东省乃至国家级的剪纸大奖。2020年10月,“东利剪纸”正式被收入东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李秀君不仅是剪纸艺术的非遗传承人,更是油田“五老”骨干成员,对胜利油田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