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胜利发电厂隐患排查全覆盖

2021-02-01 16: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孙育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孙育涛 东营报道

  记者获悉,胜利发电厂在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的同时,坚持三个专项检查齐头并进,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

  作为油田电力、热力支撑的胜利发电厂,每一台机组的安全健康运行,都关系到油田的电网安全和千家万户的冬季采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胜利发电厂成立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督促业务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全员参与,重点针对承包商库房及工器具、防火防中毒和安全用电,开展三个专项隐患大排查。

  为了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胜利发电厂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每个区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深查细找,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围绕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厂悬吊系统开展全面检查,制定防止高处设备、工具下坠的具体措施。化学部、燃料部等单位对动静密封点、易腐蚀减薄部位等进行再排查、再确认,确保及时发现并治理泄漏隐患。围绕重点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危化品、交通运输、消气防及特种设备等领域,对照安全风险清单,检查管控措施是否有针对性、现场是否落实到位等。围绕承包商及直接作业安全管理,对照《承包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逐条检查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承包商、承运商和供应商的资质是否与承揽项目相符、安全业绩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检查,对入场机具、设备进行再检查、再确认,确保入场机具、设备完好无损,对照直接作业施工要求严格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现场安全施工。

  近日来,东营市持续低温,最严寒的时期,也是供暖最关键的时期。胜利发电厂组织运行人员重点对负荷曲线进行调整和监控,保证机组运行稳定,防止机组负荷、供热抽汽量等重要参数大幅波动。同时,加大巡检力度,对关键设备进行“把诊问脉”,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对室外管道、阀门、表计重点检查,防止外部设备冻裂损坏影响机组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