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发电厂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2021-02-25 16:2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孙育涛 张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孙育涛 张辉 东营报道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春节过后,胜利发电厂在第一时间组织全厂各基层单位开展“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 活动,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坚持抓早抓小,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安全、高效开展,力保新年实现开门红。

  “胜利发电厂的发电生产是24小时连续运行,安全环保工作是电厂安全生产发展的根基,永远是工作中最基础、最核心的内容。”在“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上,胜利发电厂厂长谈晓辉说。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胜利发电厂检修和运行专业忙而有序。7天时间内,组织了多次机组启停,集中力量对机组缺陷进行了消除。为了进一步拧紧全厂干部员工安全生产“思想阀”,胜利发电厂在节后第一天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工矿商贸行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基层单位利用停工停产培训,集中观看《代价》等安全教育视频,借案示警,吸取教训,全面排查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解除联锁保护、解除声光报警等违反操作规程行为和任意压缩合理工期的盲目抢进度现象,真正达到事故警示教育的目的。

  胜利发电厂将“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与“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相结合,认真开展以“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为主的系列安全活动。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2号机组检修、开机等关键操作过程中,对现场重大操作、重点环节的安全管控措施实施提级管理,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检修专业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观看了《红线》、《代价》等安全警示教育片。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对复工后检修现场的机械设备、防护设施、脚手架、电气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查找施工现场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缺陷、环境因素等,力求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对于查出来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严抓落实,确保机组检修过程安全受控。运行专业利用班前会、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分批次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对“低老坏”和运行缺陷发现一个解决一个,通过“零差错、零违章”,实现“零非停、零污染、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