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胜利油田专家秦宁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2021-03-05 20:2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山东省共有11位优秀女性获此殊荣,其中包括来自胜利油田的秦宁。

  秦宁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兼博士后站副总工程师。怀揣为国找油的梦想,她始终坚守在石油勘探生产和科研工作最前线,用科技成果助力国家石油勘探。自主研发的高斯束深度偏移技术在石油勘探地震成像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配套开发的处理软件极大提高了地质目标的成像像素和分辨率,为我国阿拉德等油田的发现作出突出贡献。

  她在国内首次提出新的水陆双检融合技术,有效压制海底鸣震干扰,将成像深度误差降低5个百分点,为我国滩浅海勘探新增1600万吨石油探明储量作出重要贡献;仅用两年时间创新研发的压缩感知随机地震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应用空白,在胜利油田单家寺等地区投入生产,用常规地震的勘探成本,取得高密度勘探的采集效果,大幅提高了地震成像质量,推动地震技术由规则采集走向随机勘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较大的经济价值。截至目前,完成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等项目18项,出版专著2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发表论文48篇,兼任《Geophysics》等物探权威期刊审稿专家,多次代表中国石化在欧洲EAGE和美国SEG年会做技术报告和产品推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