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李继德为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党员上党课

2021-04-12 09: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国华 淄博报道

  4月8日下午,在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三圣村的农家小院里,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人民英雄李继德,用洪亮的嗓音给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30多名共产党员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党课。在不大的小院里,老人用亲身经历的真实战斗故事复原了那场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历史。

  1951年6月,19岁的李继德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2营6连1排1班,在鸭绿江边集训期间,老人认识了班里比他大5岁的战友黄继光。老人回忆说:“黄继光非常照顾他,晚上睡一个大通铺,我就紧挨着黄继光,两人什么话都说。”

  在1952年秋天夺取上甘岭西侧597.9高地的战斗中,与黄继光相隔50米的李继德亲眼目睹了身负重伤的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全过程,他本人也在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了三天三夜。

  李继德老人的家距离纯梁采油厂西部油区只有十几公里,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正理庄、高青两个采油管理区党支部联合举行了这次学党课活动,通过身边英模的真实讲述,让抗美援朝精神入心入脑,每名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创新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努力在油田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