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胜利油田形象片来了!

2021-04-27 16:2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专注,才能洗去浮华

担当,才能勇挑重任

奋进,才能迸发激情

信念激励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1961年4月16日,华北平原第一股工业油流,奏响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胜利乐章。

图片

  从陆上到海上,从东部到西部,胜利油田先后发现油气田81个,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5.3亿吨。原油产量连续9年保持3000万吨以上,连续20年保持在2700万吨以上,累计产油12.5亿吨,占全国同期陆上原油产量五分之一,上交利税1.03万亿元,在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史上铸造了胜利的丰碑。

图片

  胜利油田囊括了世界上2/3以上油藏类型,地下构造十分复杂,就像“一个摔碎了的盘子,又被踢了一脚”,勘探开发难度世界公认。

图片

  挑战面前,胜利油田全力建设技术先导型企业,做到勘探开发技术要引领,两化融合技术走在前,安全绿色发展技术作表率,先后获得各类科技成果8000余项、国家级科技奖励120余项,其中,复式油气聚集(区)带理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十三五”期间,特高含水后期水驱开发理论、单点高密度地震技术等9项理论、18项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5项、省部级奖励89项,申请专利3097件、获得授权2200件。

图片

  胜利油田自觉投身改革时代新潮流,提效率、增动力、激活力。

图片

  聚焦油藏经营价值最大化,以变革性思维实施流程再造、组织重构、资源优化,构建以油藏经营管理为核心的油公司组织体系和运营机制,以提升保障支撑主业和技术服务创效能力为核心的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机制,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架构基本形成,激发了东部老油田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图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胜利油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完善 QHSSE 管理、监督、督查、考核“四大体系”,推动绿色发展融入勘探开发全过程、专业服务各领域。

图片

  加快推动传统石油企业动能转换,能源布局多元化,地热、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提速加力,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油田已经形成,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胜利力量!

图片从盐碱滩涂的油龙出世

到欣欣向荣的现代油城

图片胜利油田坚守

以国为重的家国情怀

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开放合作的共赢精神

敢于胜利的坚定信念

勇站时代大潮新高点

迈向百年胜利、永续胜利

图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