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帮扶+监督” 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牛庄采油管理区从严抓实承包商管理

2021-07-07 16:0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桂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桂策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牛庄采油管理区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位,在筑牢自身安全管理基础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严抓承包商安全管理,全力推进管理区高质量发展。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环保根基

  这个管理区定期组织承包商集中培训,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对直接作业环节管理规定、承包商作业管理规定、职业健康管理规定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学习,并对承包商进行考试,增强承包商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及时消除安全环保隐患,降低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安全环保高效平稳进行。

  实施安全技术帮扶,提升HSSE管理水平

  这个管理区在对承包商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帮扶式”承包商管理,实施技术支援,通过指导承包商安全防护用具正确使用、安全知识标准解读、现场安全诊断、安全隐患排查、案例分析、桌面推演、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承包商有效提升QHSSE管理水平,促进承包商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细化日常安全管理,细致督查施工现场

  这个管理区对承包商管理重在日常教育、日常督查,狠抓承包商能力、素质和责任心,帮助承包商排查、解决管理漏洞,规范化运行。该管理区把“严细实”作风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实承包商入厂安全教育,从严开工验收检查,落实高风险作业清单、JSA分析、作业人员身份认证备案等管理要求,通过井控演练等形式抓实承包商应急演练,确保风险管控到位。

  该管理区加强承包商日常管理,每天生产晨会公示当天全部作业施工工作,对直接作业环节施工落实主要负责人,安排业务管理专人在现场进行安全督导;对承包商队伍进行人员登记备案,人员变动信息及时更改,做好安全培训、技术交底后方可上岗,做到所有人员在安全管控范围之内;作业施工期间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制监控。

  该管理区建立健全承包商安全考核机制,细化安全事故问责考核办法,强化监督考核,建立承包商“黑名单”,对于在同一项目施工期间被发现连续违章施工的承包商,予以考核,情节严重的予以清退,并列入承包商黑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