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发电厂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2021-07-14 10: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晓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晓辉 东营报道

  7月,东营市进入多雨季节。7月11日夜间,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2日东营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局部大到暴雨,东营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胜利发电厂防汛指挥部于12日8:20启动厂级防汛应急响应,确保了本次强降雨下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应急响应启动后,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全厂各生产单位组织防汛抢险人员到位,防汛措施到位,重点区域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生产管理中心提前联系安装调试柴油泵车和柴油发电车,安排专人值守,保证强降雨期间电厂外排水能力。维修二部组织干部职工从凌晨三点就坚守在护厂河#1、#2泵站,严密监视护厂河水位,控制保持低水位。

  7月12日8时,大雨如期而至,降雨量明显增大。胜利发电厂党委书记李祖勤、厂长谈晓辉赶赴防汛重点区域,检查防汛措施和人员到位情况,现场指挥防汛工作。#1泵站五台排水泵,#2泵站两台排水泵全部开启,护厂河水位快速上涨至2.1米,厂内低洼区域出现明显积水。灰水部和化学部的干部职工坚守在过膝的积水中,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强降雨期间厂内重点部位和各配电室未出现明显进水,保证了机组安全运行。

  应对此次强降雨也是对电厂今年防汛工作的首次实战检验,各单位人员组织得力,措施执行到位,柴油发电车、大功率临时排水泵、柴油泵车、挡水板、沙袋等防汛专用物资多重防护,重点区域未发生明显进水。成功来自电厂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源自不断的经验积累,总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