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千里 战洪水” 胜利应急救援中心全力守护河南灾区

2021-07-28 10:4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宇 袁海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宇 袁海艳 东营报道

  胜利应急救援中心驰援河南郑州救援队从7月23日9点到达郑州市金水区开始排涝作业至27日6点,共转战抢险排涝点7处,出动救援人员138人次,使用排涝泵19台次,出动救援车辆24次,出动排水车辆7次,排涝排水约246000立方米。

  23日9时,当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的旗帜在郑州的土地树立起来,从这一刻开始,救援队就抱定了“坚定打赢抗洪排涝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力投入到排涝抢险战斗中。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救援队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前期完成的金水路和英协路交叉口地下人行通道,天佑小区、新鑫花园、银基花园三个小区,黄河博物馆,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地下射击场等六个点的救援任务,可以说是每战每捷。目前,救援队员正在全力以赴在东十里铺地铁站进行攻坚作业。

  “内三层全部灌水,长度达三公里多,我们队员接手任务时,站内积水大概30万立方米,预测大概一周内排完。”抢险队员介绍。虽然任务艰巨,但是逆行向前的脚步并没有停歇,他们坚持24小时盯靠、歇人不歇设备的工作原则,采取夜间由三位带队领导分时间段带班,每隔一小时进入地铁地下三层积水处,查看水面液位下降情况,清理排涝泵周围垃圾,防止堵塞排涝泵。现场情况是,正在运行的8台排涝泵全负荷运转(每台流量500立方米),铺设电缆总长580米,排水量每小时4000方。

  截至27日6点,在东十里铺地铁站已累排水约143000立方米。“胜利油田应急救援队是一只专业性极强的队伍,他们有一个特别光荣的特点——全员共产党员。他们的设备先进,人员素质高,纪律性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山东省救援领队山东省发改委纪涛评价。

  在做好排涝工作同时,救援队员因地制宜开展“战地火焰蓝、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主动为身边群众排忧解难,涌现出了许多爱民助民的感人事迹。27上午9点,十里铺地铁站旁主干道,一位70多岁老人骑行电动车时被路过行驶的红色私家车撞倒在地,救援队员见状迅速赶到事发处,第一时间进行警戒,用随队医疗箱药品实施了简单救治,并协助赶来交警妥善处理相关事宜,获得了周边群众连连称赞和好评。

  “尽管我们三天来连轴转,睡眠时长全队加起来不超十小时,但看到热心市民送来的水果、矿泉水、饮料等浑身就充满了力量。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让胜利的旗帜在郑州上空高高飘扬。”中心副经理兼救援队领队崔永安说。

  作为战地后方,中心领导时刻牵挂前线队员们的情况,一方面嘱托他们在安全救援的同时保重身体,另一方面通过工会组织建立起动态关爱服务微信群,为他们采购了急需的生产生活用品;积极开展“多帮一”服务,上门慰问其家人送去组织温暖和关怀,帮助解决家庭生活诉求,从多个层面多种渠道做好暖心激励工作。

  冲尽脚下万般泥泞,只为明日最美朝阳。应急救援中心驰援河南郑州救援队将一如既往的冲锋在前,以积极的姿态和过硬的作风完成各项抗洪抢险任务,为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应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