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胜利应急救援中心援豫抢险救援队平安返回

2021-07-29 16:5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宇 袁海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宇 袁海艳 东营报道

  7月28日上午,胜利应急救援中心支援河南郑州抢险救援的16名指战员平安返回。油田生产运行管理中心经理荆波、油田工会副主席朱洪涛一行,同应急救援中心领导班子在中心机关大院以最高礼遇 “过水门” 仪式,为指战员们“接风洗尘” ,迎接英雄们凯旋。中心党委书记郭仁荣主持欢迎仪式

  中心援豫抢险救援队自7月23日9时到达郑州市金水区开始排涝作业至27日22时,经过5天5夜连续奋战,转战抢险排涝点7处,出动救援人员172人次,使用排涝泵19台次,出动救援车辆32次,出动排水车辆7次,排涝排水约262000立方米,圆满完成各项排涝救援任务。

  在欢迎仪式上,中心副经理兼救援队负责人崔永安表示,抢险救援队之所以能够完成好这次救援任务,得益于我们中心平时的基础工作做得扎实,得益于胜利应急队伍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得益于我们身后有油田党委、中心党委在技战术支持、后勤保障、家庭生活、精神需求等各个方面的全力支持。

  中心经理范海鹰表示,郑州抢险救援再次证明了我们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队伍,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铁军,是一支能够担负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为党和人民所信赖的胜利之师。希望我们全体指战员聚焦“四个一流”能力建设,发扬好此次抢险救援精神,全力支撑保障油田生产生活,全力打造胜利应急救援队伍品牌,推动中心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荆波同志代表油田生产管理系统,向援豫抢险救灾的胜利应急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此次抢险救援,充分检验了胜利应急的反应速度,充分展示了胜利应急的战备效能。胜利应急救援指战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攻坚啃硬,让胜利的旗帜在中原大地上高高飘扬,油田上下为胜利应急救援出色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应急救援中心始终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信念,以更大担当、更好作为全力保障油田生产生活,在油田“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新征程上继续打头阵、当先锋!

  当前,台风“烟花”即将到来,援豫归来的抢险救援队员们已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充足准备,第一时间投入备战,继续为保障油田生产和职工群众生活安全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