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战秋汛|胜利应急救援中心:全力以赴战秋汛 全力护堤守家园

2021-10-11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黄河流量持续上升,油田防汛面临巨大压力。10月7日清晨,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油田黄河防汛抢险指挥部指令,继续调派力量,清排清三控导工程附近大堤路面及堤坝背坡水坑内积水,防止护堤公路土方塌陷。

  险情就是命令,胜利应急救援中心立即调集黄河大坝周边孤岛站、滨海站、河口站三个救援站20余名指战员携带6台手抬机动泵到场清排积水,同时命令其余各基层救援站集结人员,做好增援准备。由于持续降雨道路泥泞,大多数作业点车辆无法靠近,队员们蹚过没膝的淤泥,肩挑手扛运送设备铺设水带,清排水坑内积水,开挖道路排水渠,将道路积水引入水坑,抽排到堤坝外的排涝渠。中心副经理孙剑、刘超到排涝一线指挥作战,针对路面积水含有大量泥浆,普通机动泵无法抽排的情况,协调合作单位北方公司运送泥浆泵到场增援,保证了排水作业顺利进行。经过一天奋战,共处理排水点35处,累计排水969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