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老年:爱在花苑 情暖夕阳

2021-10-15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志贞 张红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志贞 张红梅 东营报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胜利油田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胜利花苑老年服务部联合东营区辛店街道共同举办“爱在花苑 情暖夕阳”庆重阳暨老年大学成果展,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演出在舞蹈《和谐圆舞曲》中拉开帷幕,独唱《美丽的心情》、太极拳《花苑掌韵》、舞蹈《晨光曲》、吕剧《听六弟说的话(李二嫂改嫁选段)》......丰富多彩的表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情四射的健身球《炫舞激情》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这支健身球队曾多次代表油田老年获得全国各项赛事荣誉,退休后,他们热度不减,用充满魅力的表演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还有诗朗诵、京剧、服饰秀、合唱、舒筋拉力操......精彩绝伦的各式演出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太高兴了!”现场观众大部分是老年人,更不乏带着孩子前来观赏的。家住银杏园的周阿姨就带着小孙子一起来到演出现场。“太热闹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演出,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

  据了解,胜利花苑老年服务部现有服务对象6655人,其中离退休职工4844人,家属1811人。该部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油田老年服务管理中心全年工作任务,社会化管理蹄疾步稳,专业化服务领先发展,突出管理规范提升要求,重点做好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三化工作,持续提升为老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提升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幸福指数,他们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层层建立文体活动组织,完善文体活动阵地。举办台球裁判员、指弹球、桌上太极球培训班,制定较为系统和完备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学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优化教师队伍,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细化专业课程,结合学员特点和发展,努力满足学员学习需求,并为他们搭建展示平台。

  孙秀珍是今天合唱《红梅赞》的表演者,也是胜利花苑的一名居民。“今天我们的演出特别成功,跟我的老伙伴们一起度过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重阳节,很开心。”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油地融合后带给他们的舞台更加广阔、更加美好,他们也打心底感谢东营市和油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怀,让老年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今年年初,胜利花苑老年服务部与地方政府就油地共融共建进行交流沟通,就相关老年站办公、活动场所的形象提升、功能微调、亮点打造以及工作人员配备达成共识。聚华社区进行换届选举,所属聚华南老年站刘霞当选聚华社区党委副书记,实现工作队伍、工作力量的进一步融合。与辛店街道就玉兰园老年站、银杏园老年站、百合园老年站活动场所的使用达成一致,签订了老年服务管理中心与地方政府社区办公室关于活动场所置换的第一份协议。

  “近一年,结合国家企业与政府大融合趋势,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亲身参与其中。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活动场所置换、信息共享、党员移交等多项工作,可以体现出融合给老同志带来的双重关爱。”胜利花苑老年服务部玉兰园老年站站长田媛说。除此以外,玉兰园老年站还跟辛店街道共同打造了东营市第一家和谐社区示范点——玉兰社区示范点,让油地融合得更加紧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