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 宣讲帮扶在行动

2021-10-18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陈明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陈明祥 东营报道

  近日,在连油1-1队利页1HF井、侧钻3队大北19-X20井、防砂压驱项目部草13-791井等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人员开展安全宣讲,基层对于安全宣讲内容、形式反映较好,易于接受,受到了及时教育。截止10月份,共宣讲25场次。公司内外部施工现场安全宣讲将实现全覆盖。

  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安全环保监督中心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确定项目清单,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安全环保监督中心领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密组织运行,坚持每周深入各类施工现场,督导安全施工,并倾听记录一线员工反馈的关于安全质量监督方面的声音,及时调整和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带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基层监管满意程度得到提升。

  上井进行安全宣讲,也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安全环保监督中心精心梳理了2021年以来各级检查中发现的典型违章视频案例,制作成宣讲PPT,充分利用开工验收、上井检查等时机,向基层职工播放PPT,并开展面对面宣讲。

  基层人员通过观看问题曝光警示片和通报问题多媒体课件,对典型问题进行剖析,吸取问题教训。对作业现场管理人员、岗位员工进行安全再教育,讲解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推动了安全文化创建,营造了浓厚安全文化氛围。

  在提升班前班后会质量方面,帮扶工作也不停止。要求基层队梳理流程,执行点对点交接,认真填写岗位巡回检查记录,落实整改措施。要求项目部在日常检查中将交接班工作列入重点项,强调安全、质量交底的重要性。

  近期开展防砂压驱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对接交流会,是对质量体系运行方面推进工作的帮扶,会上安全环保监督中心会同有关科室、项目部、施工队对运行问题,对照图片资料逐项分析沟通,拿出了具体的可行解决措施。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持续推进,基层职工风险识别能力有效提高,基层单位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