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东辛油藏动态分析大赛擦出增效火花

2021-11-2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现河采油厂目前的方式是先压驱补能,恢复后再压裂。”“对这类稠油井,建议观察举升方式和举升过程中含水的变化。”近日,东辛厂油藏动态分析大赛成为技术交流平台。胜利采油厂、现河采油厂、鲁明公司的特邀评委与东辛厂技术人员不断擦出增效火花。

  围绕增强经营意识、提升经营能力,今年东辛采油厂常态化展开油藏动态分析比武,发动地质、工艺和管理区技术人员,聚焦开发单元,立足创效增效,让每个开发单元都成为效益增长点、价值创造点、潜力释放点,提升创效能力,夯实稳产基础。

  竞赛活动分网上理论赛和现场擂台赛两部分,每季度举行一次,确保技术人员季度全覆盖、开发单元年度全覆盖,实现技术水平全员提升、开发单元全面增效。

  11月19日的四季度油藏动态分析大赛中,东辛厂还邀请胜利采油厂、现河采油厂、鲁明公司的相关技术专家张云鹏、王晓妮、修春红出任评委,聚焦典型开发单元,交流创新经营理念。

  在听取10名技术人员的现场发布后,东辛厂首席专家薛巨丰倡导全员做到三个充分认识:一要充分认识到搞好动态分析就是“端牢能源饭碗”的第一步,二要充分认识动态分析的重要性、针对性、紧迫性,三要充分认识都油藏分析实战性的意义。要把搞好动态分析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把动态分析作为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提升渠道,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推动油藏动态分析活动常态化开展,为端牢能源饭碗奠定基础贡献力量。

  油田高级专家李宇志对本年度竞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贯穿全年的动态分析拉力赛,展示了各级地质技术人员的风采,也展示了各类油藏、区块、单元的风采,厂地质系统要以此为抓手,打造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地质技术人员要以此为契机,认识到动态分析是扎实练就基本功的途径,充分用好平台,提升技术。

  李宇志要求,在今后的动态分析工作中,要突破专业桎梏,把动态分析与静态地质相结合,与先进的工程工艺相结合,与经济效益相结合,与潜力方向相结合,把眼前的油藏潜力和长远的规划相结合,充分做好结合,提升效益。在动态分析的提升中,要更加提升措施针对性,更加提升成熟模式的复制推广,更加突出多学科的综合利用,充分运用数模、建模等技术手段提升动态分析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