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油气生产应急救援站:油地联合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1-11-30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滨海油气生产应急救援站联合镇政府消防机构来到仙河镇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在幸福社区农贸市场,滨海站宣传人员走进临街商铺、活动摊位,将一份份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材料发放到经营业户手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爆炸案例,向业主普及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常识,现场讲解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组织人员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提醒他们养成定期保养灭火器,定期检查应急照明灯具、火灾报警装置的良好意识,坚决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违规使用电器设备、占用应急车道、堵塞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争当消防安全知识传播人、法律法规捍卫者。

  在仙河商场、仙河胜大超市等处,购物群众争相接过印有“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标志购物袋,纷纷询问家庭日常防火及隐患自查技巧等小知识。怎样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怎样扑灭厨房火灾……宣传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电线短路、烟头火灾、煤气泄漏、手机燃爆等家庭常见火灾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外出及时关闭电器设备,防止小孩玩火、超负荷用电等现象发生。整个活动现场萦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购物的同时接受到一次生动活泼的消防宣传教育。

  此次联合消防宣传活动,是滨海站加强油地联合,提升消防宣传工作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带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为夯实辖区消防工作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