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航—2022丨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2小时破案并返还外卖小哥被盗电动车

2022-07-05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6月28日上午10时28分,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科通派出所接到一名外卖小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送外卖的电动车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得知,外卖小哥到小区送外卖,为了图省事方便他没有锁车,停车后上楼再下楼的功夫,发现电动车被人偷走了。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调看小区监控视频,经过顺线追踪,在云门山路某大楼北侧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却没有发现盗窃犯罪嫌疑人。于是民警分成两组蹲点守候,等待盗窃嫌疑人自投罗网。半个小时后,中午12时07分,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来到电动车前推起车子就想走,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刑侦大队小案侦防组审讯,现年51岁邓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邓某供述,6月28日上午,他窜至某小区踩点准备实施盗窃,意外发现外卖小哥没有锁车就上楼送外卖,于是他趁机将车偷走。目前,邓某已被基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