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即将来临!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以练促战保平安

2022-07-05 19: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雨季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全面提高各单位、各系统协同联动能力,近日,东辛采油厂联合油区护卫中心、应急救援中心,在油气集输管理中心广利联合站组织开展灾害性气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采油厂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邵连鹏担任现场总指挥。

  演练模拟广利联合站遭遇暴雨,因雨势过强,站内水位达到0.4米,且仍有上涨趋势,直逼警戒水位。站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开启所有排涝泵,在站门口、外输配电室填堵沙袋,做好初期处置。通过实时观察水位无明显下降趋势,站内雨排处理超负荷,计量面临停产,站干部即刻将险情上报管理中心,并逐级上报采油厂。

  采油厂、管理中心随即启动《灾害性气象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向应急救援中心、油区护卫中心发出支援请求。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分路赶赴现场应急指挥部,根据现场方案挂图作战,竭力实施排涝计划。至暴风雨结束,积水逐渐退去,广利联合站组织水淹设备干燥,恢复正常生产。

  随后,各路参战人员就本次演练过程进行节点梳理,提出进一步应对灾害性天气的意见建议。邵连鹏指出,本次演练环节紧凑,配合到位,要在抓实细节应对上继续改进完善,进一步强化物资物料储备和人员部署安排,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熟悉演练流程,巩固演练效果,为今年防大风、抗大涝做出充足的准备,确保油区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