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中有景 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牛庄采油管理区手绘文化墙打造宣传新阵地

2022-07-06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桂策 东营报道

  在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牛庄采油管理区营13区块平一井场有一面非常醒目的手绘文化墙。该文化墙长27米、高2.4米,内容全部以安全、环保、消防、绿色基层提升为主题,配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形成了一道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亮丽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推进现场目视化管理,牛庄采油管理区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员工的创造活力,组织员工在营13-平1井场手绘文化墙,对井场进行艺术美化,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传递安全环保、绿色低碳正能量。员工们踊跃参与,主动拿起画笔担当起“画师”角色,利用休息时间在墙壁上大显身手。在员工们精诚合作下,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手绘作品跃然墙上,员工们置身于文化味十足的井场环境中,心情格外清爽惬意。“我们在手绘一笔一划中,加深了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对绿色生活的向往。”参与文化墙绘制的注采站员工崔小飞这样说。

  一面面富有内涵、情景相映的彩绘图吸引了管理区员工以及井场附近居民的驻足观看。目前,平1井场文化墙已然成为安全环保、绿色低碳宣传新阵地,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职工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成为管理区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