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黄河老年服务部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

2022-08-25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渠巍 东营报道

  为了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8月24日,胜利油田老年服务管理中心黄河老年服务部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服务部针对快乐暑假班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还组织广大的“五老”志愿者进行授课、宣讲、管理,以“五老”骨干的特长入手,着重激发孩子的兴趣,开设了书法、乒乓球、台球三项暑期兴趣班。并实行“五老”志愿者值班、轮岗制度,在确保学生们吸收课余知识的同时,在课堂内外均享有安全保障。

  自7月19日开班以来,应孩子和家长们要求,学习班每周两次,解决了家长们对暑期孩子无人看管和沉迷网络的顾虑,书法课上,郝师傅教孩子们如何拿笔、如何落笔;乒乓球课上,孟师傅教孩子们如何握拍,如何站位,每个活动室中,时而安静,时而充满欢声笑语……每次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像夏天的一缕轻风,让人无限凉爽。

  组织“五老”关爱服务青少年,是为广大青少年尤其是一线职工的小候鸟们提供一个温馨港湾,能够让青少年们在思想上受教育、生活上受帮助、活动上求开心、安全上受保障。广大“五老”们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领青少年学生养成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志愿奉献精神。“五老”志愿者纷纷表示:“暑期班的开设,既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又锻炼了身体,家长们放心,孩子们开心。我们能为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尽一份力,感到非常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