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即实战!渤海湾港轮驳公司持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08-28 13: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杨鹏 东营报道

  安全至上,生命为天。为切实增强员工自防、自救意识,进一步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船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渤海湾港轮驳公司持续开展消防演练工作。

  演练以“领航拖8”船头浓烟冒起为背景,模拟了应急预案启动、船员撤离、事故原因探明、降温灭火、后续处置等环节,进一步检验了公司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提高了船员应急逃生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今年以来,轮驳公司坚持开展各种海上消防演练,尤其重视拖轮在大风大浪和其他极端海况下的消防和抢险救生演练,不断提升团队消防的实战能力,秉承“演练就是实战”的理念,不断提高全体船员的应急协同能力,全面提升公司船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通过实践锤炼,切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渤海湾港轮驳公司将按照“强基固本、全面融合、持续提升年”工作要求,绷紧弦、瞪起眼、狠下心、下死手,全面守牢安全“红线”确保港口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