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应急救援中心孤岛综合应急救援站培训演练“齐上阵” 防患未“燃”保安全

2022-08-28 13: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为切实加强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筑牢消防安全基础,近日,胜利应急救援中心孤岛综合应急救援站在机关管理服务中心孤岛服务站一公寓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课堂上,孤岛站防火督查人员结合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特点,采用现场宣讲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向干部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进行火灾事故分析,提醒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查改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在日常的防火巡查、检查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随后,在授课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公寓员工轮番上阵体验灭火器的使用,真正正确掌握操作步骤,确保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培训后进行的应急演练模拟员工发现房间起火需要救援,从确认火情到报警迎车、自救疏散,各组人员分工合理,协同配合,较好地完成了火灾初期处置的各项要求。孤岛站接到出警命令后,迅速派出救援车辆及人员赶赴现场,到场后进行火情侦查,营救被困人员,开展现场处置,最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孤岛站将培训与演练相结合,使干部员工增强了安全意识,熟悉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升了火灾初期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该站与辖区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