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一采油管理区聚焦精细管理 员工喜上眉梢

2022-09-1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9月15日,东辛采油厂营一采油管理区技术管理室副经理王春云开完晨会立即组织人员开始摸排油井措施,最终确定营87侧9井实施堵炮眼改层。

  “以前,晨会后都要先打扫会议室卫生,很耽误时间,工作效率也低。现在矿区改造完,打扫卫生、门禁管理全部由专业人员负责,我们可以轻装上阵专心干好本职工作。”王春云说。

  “营一管理区是胜利油田矿区改造提升的第一批受益单位。按照经济、适用、简约、整洁的标准要求,一体推进房屋本体、场地、绿化等的改造,改善办公、生活条件,强化工程质量,提升矿区面貌,促进了矿区与城市景观相协调。”东辛采油厂地面工程首席专家李守钦这样说。

  作为矿区改造的重点工程,油田、采油厂相关部门对改造提升方案进行多次论证,从房屋粉刷到水电气暖提升,再到雨污排改造等等方案相继落实。

  “绿色是本次改造提升的最大特点。”李守钦说,闲置危房拆除后改造成绿地、增加绿植围绕的停车位……所有的改造都突出了“绿色”。

  改造工程中,李守钦带领业务人员和施工方一遍一遍落实改造工作量,绿地面积、树木位置……全都落实得清清楚楚,改造工程前期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实现了改造的顺利推进。

  办公楼进行维修、办公家具进行更新、矿区布局全面提升……美化、绿化、亮化是所有干部员工对改造后工作环境的评价。如今的办公楼焕然一新,办公条件改善了,对外形象也得到提升,为城市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花园式的环境,大家都愿意多呆一会,多加几个班多出效益油,心甘情愿!”王春云说,油田为干部员工打造了高水准的办公场所和活动阵地,实现了体面工作,幸福感、归属感满满的。

  “随着新型后勤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员工用餐问题也解决了,用餐质量大幅提升!”东辛采油厂副总政工师、营一管理区党支部书记石凡喜上眉梢。

  如今,矿区改造完成后,紧接着推进了区域化食堂的整合与提升,管理区食堂优化到区域食堂统一管理,由专业化队伍承接,真正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一举多得、多方受益。

  轻装上阵后,营一管理区聚焦精细管理,深挖内部潜力,全力推进落实采油厂“强三基、保安全、多产油、做贡献”行动,油井时率提升到99.8%,效益产量箭头持续向上。(李守钦 刁立飞 姜化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