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盐家管理区“四不”模式推进油区集中治理

2022-09-1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面对油区治安环境日趋多元多变的实际,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盐家采油管理区探索机动灵活油区治理模式,自9月7日开始,联合滨东分局广利派出所、胜中护卫部护卫四站、特勤中队,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定线路、不定区域等“四不”模式,对辖区油水井组、中转站、计量间、输油管线等生产要害部位、治安重点部位进行夜间集中巡护排查,保持了油区整治的高压态势。

  坚持不定时巡。为打破油区集中整治规律性,盐家管理区实施不定时油区巡防模式,根据油区各个区域的地貌特点,随机变化巡护时间和节奏,推进全领域全覆盖巡护踏查,确保巡护有规律可循,最大限度提升了实效。

  坚持不定点巡。为实现油区整治全覆盖,管理区不人为设定重点区域,实施不定点流动车巡、徒步巡逻、视频巡逻的巡护模式,做到重点布控和流动防控的有机结合,持续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推进“拉网式”清查,挤压涉油活动空间,织密了“点、线、面”交叉巡防网络。

  坚持不定线路巡。由于定线路巡逻的行进路线、巡视范围、看护对象等相对比较固定,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巡逻间隙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趁机作案。为此,该管理区在明确巡护方向的基础上,推进不定线路巡逻模式,就是在巡护过程中打破规律,采取杀回马枪、纵横结合等形式,实施穿插式、穿刺式巡护,让巡护线路“杂乱无规律”,提升油区巡护质量。

  坚持不定区域巡。不定区域巡逻是特定条件下,对特定区域、地段和目标进行巡护、检查、排查的行动。为有效震慑不法分子盗窃原油和破坏生产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盐家管理区把辖区重点细化为3个片区9个重点区域,强化区警联动、区护联动、警护联动,采取不定时区域穿插换防模式,推进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切实维护了油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姜化明 韩先锋 张磊 刘国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