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在帮扶群众工作上再“提速”

2022-09-20 10: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近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深入开展百日行动,破获了一系列民生小案,进行了一系列帮困行动,在帮扶群众工作上再“提速”。

  8月29日,家住德州市临盘社区某小区的刘先生带着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的锦旗送到了滨海公安局临盘分局振兴派出所,对民警及时找回丢失手机表示衷心感谢。

  8月25日15时许,刘先生在外出时不慎将新买的手机丢失,且手机恰好没电处于关机状态,在多番寻找无果后,刘先生到振兴派出所报警救助。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刘先生提供的行走路线,迅速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查找,发现刘先生在经过某小区大门口隔离带时,由于车辆颠簸手机从口袋中滑落到地上,被一位电动三轮车车主发现,该车主捡到手机短暂停留后驶入小区。民警按照“以车找人”的思路,最终在该小区6号楼前发现电动三轮车。正当民警准备挨家挨户查找电动三轮车车主时,恰好一位路过的居民认出了电动三轮车车主就是居住在一楼的曹大爷,民警立即联系曹大爷获悉,曹大爷在捡到手机原地等待,但无人寻找手机,因手机关机自己不会使用,便想先带回家中待孩子下班回来后再寻失主。民警与失主刘先生一同前往取回手机,刘先生现场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曹大爷婉言谢绝。

  9月1日12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物华(花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梁女士的电话求助,称其中午接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放学时,在约定地点没有见到孩子,在周边寻找也没有找到孩子,请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焦急的梁女士,详细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后,先去学校调取监控,因放学时段大批学生着校服集中外出,一时不好辨认梁女士孩子的外出时间。经进一步询问获悉,梁女士孩子是第一天从其他小学转学到现在学校,民警分析孩子可能对周边环境不熟悉走错方向,应该不会离开太远,于是以学校为中心,扩大寻找范围,此时距离下午上学时间还有10分钟,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大部分小学生都是在家长护送下进入校园。梁女士孩子放学后未见到家长,目前应该还是一个人在路上。“把独自行进在路上的小学生作为找寻目标”,民警迅速调整查找思路,驾车反复在周边查找,在行进到云门山路和菏泽路的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一位没有家长陪伴的小学生东张西望,似乎在找寻着什么,民警马上上前询问,发现其正是梁女士的孩子,民警先让口渴的孩子补充水分后,将其接上交送给梁女士。(白李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