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足不出户 家庭病床让患者在家有“医靠”

2022-09-23 17: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近日,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协同胜东医院医护人员上门对符合条件的老人办理了家庭病床服务签约申请。家庭病床是以家庭作为护理场所,医护人员上门在家庭环境下对患者进行医疗或康复其最大的优点是既有利于促进病人的康复,又可减轻家庭经济和人力负担。测井老年服务部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为帮助辖区内长期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离退休职工实现在家就能接受治疗和护理,免除其与家人来往路途的劳累。

  在老人赵长胜家中,医务人员对老人身体进行了细致检查和科学分析,根据老人实际存在的健康问题,工作人员会协同医务人员每周上门一次,对赵老在家中进行康复救治和医疗指导,胜东医院也会对服务对象定期进行回访。胜东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先后为九位常年患病、生活自理障碍的离退休职工进行了检查、鉴定,并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和本人意愿,成功为符合条件的五位老人办理了家庭病床服务签约申请。老年站工作人员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助力。(李春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