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岗前5分钟” 绷紧员工“安全弦”

2022-11-25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11月24日,胜利油田测井老年服务部共建服务站工作人员整齐有序地坐在会议室,参加“岗前5分钟”安全生产晨会。据了解,“岗前5分钟”是在晨会时,利用5分钟的时间开展会前点名、检查与会人员状态、传达部署上级文件精神、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岗位须知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内容。短短的5分钟的岗前晨会,绷紧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弦,杜绝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测井老年服务部持续深化“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通过宣传引导、开展群众性安全活动、加强“安全型班组”建设,不断提升职工安全素质,推动安全发展迈上新台阶。

  测井老年服务部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岗位安全履职能力。组织引导职工通过“网上安康课堂”,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基础知识。

  除此之外,服务部开展“讲好安全故事”“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组织员工认真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做到即拍即传即改,有效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女工委亲情关爱优势,进行安全亲情帮教,走访基层进家门送安全家书、送安全祝福语、送安全文艺作品,用亲情筑牢安全“二道防线”。

  同时,建立班组建设理念,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等活动,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助力企业安全发展。(李春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